2012/02/24

母奶全記錄!

1010219_014
[再過一天就半歲囉!]

有一天,小芯爸突然說:"妹妹的母奶,好像是餵最久的喔?",他的意思是跟前面兩個比起來,能夠餵到六個月,真的是最久的!(小芯約五個月,恩恩約四個月)

其實我覺得生產後,在母嬰親善醫院裡被教導的很徹底,因為嬰兒室的護士會在寶寶餓的時候call媽媽去餵奶,還會在一旁看看餵奶的姿勢是否正確,雖然已經是第三胎,但還是感覺重新被上了一課!^^"

在醫院裡,喬喬都是親餵母奶,回到家後,我試著擠出奶來瓶餵,沒什麼原因,只是因為前面兩胎都是這樣,所以這一胎也是這樣,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在擠奶之後的瑣碎事,但可以請家人幫忙餵奶,讓爸爸也能享受抱baby在懷裡的溫暖感覺也是不錯,不管瓶餵還是親餵,喝的都是母奶,只要寶寶都能接受都好!(還好喬喬都ok)

1010219_013

坐完月子後,對於自己要開始帶著三個孩子,心裡也是有很大的壓力,因為我是那種時間到應該要做什麼事而沒有做的話,會整著緊張,尤其是到了吃飯時間,感覺若是沒有好好煮飯,會很對不起兩個大的孩子!但喬喬還小,容易被吵醒又不容易入睡,常常在廚房忙著時,房裡又傳來她的哭聲!

之後,我慢慢調整心態,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觀察喬喬的作習,在這期間,我再把該做的事做些分配,總算是苦盡甘來!

但,就在我以為"應該就這樣穩定下去"時,喬開始厭奶~"~,變成要睡覺時,我才有機會把奶餵完,若是中途醒過來,小手立刻會把奶瓶揮掉,然後一口都不喝,看著越剩越多的母奶,很心疼啊!

1010219_015

這樣的情況,從過完年來持續到現在,於是,我決定放棄瓶餵,變成全親餵,雖然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,但從喬喬每次吸奶的滿足樣來看,應該是可以再餵上好一陣子!

感謝小芯爸與家人們的支持,我才能餵母奶到現在,雖然跟其他的媽媽比起來,我"才"餵六個月而已,但我已經很滿意了:)

1010219_016
媽媽的ㄋㄟㄋㄟ真好!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