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

小芯的第一顆寶貝牙!

990426_024
[寶貝牙冒出來啦!]

小芯的乳牙長的很"開"!看過的人都說:"哇~妳這樣換牙最好了,牙齒會長得很整齊",連醫生都是這麼說!久了,連我自己都有點沾沾自喜著:"嗯~我們家小芯以後一定有排漂亮的牙齒!"

小芯早晚各刷一次牙,從上幼稚園後,我就沒特別盯著她刷牙,她總是很用力的上刷刷,下刷刷,再左刷右刷的,然後漱漱口,就算完畢了!

前幾天,小芯喊牙痛,說是上排左邊後面,我想應該是長大牙的關係吧!每每就安慰她說:"妳在長新的牙齒,所以會有點痛,過幾天就好了!"偶爾問問她說牙齒有沒有在搖晃啊?她都說沒有!

昨天接她下課時,她的小臉明顯的很累,又喊著牙疼,我請她張口看看,才發現她的恆齒不知何時冒了出來,而且有些長歪了,但兩邊的乳牙還是不動如山啊!我一邊開心的告訴她說:"芯,妳的小白牙長出來囉!妳又長大了一些了!!"一邊自責為什麼沒早發現?長歪的牙,以後是否得去矯正呢?!

990426_025

晚上趕緊請小芯爸回來照顧恩恩,我自己帶著小芯去看牙醫,小芯知道可能要拔牙,緊張的不太肯坐在椅子上,不過醫師還是先幫她檢查,問了她的年齡後再跟我說明!之後,我問了一些問題:

問:恆牙長出來,如果歪歪的,是不是一定要矯正?
答:不一定,牙齒長出來時會自動的排列,要等到牙齒都長齊了後,再來看看是不是需要矯正?!牙齒會沿著牙周長,妳不覺得妳的牙怎麼會長這樣?怎麼不是排成正方形?或是其他的位置?!(天啊!開始上課了嗎?)

問:20顆乳牙都會換嗎?那她現在長出來的大牙是什麼?

答:(把我帶到一張圖前面指著)那是六歲牙!妳數數上排有幾顆?下排有幾顆?乘上2就是囉!每顆都會換!(唉~用說的就好了嘛!還幫我上課~"~)

問:她這顆恆牙長在兩顆乳牙中間,不用兩顆都拔掉嗎?!這樣後面的牙如果再長,不會被擠歪嗎?
答:不用,拔一顆就好,等長了再拔,現在拔掉也不一定會長啊!

以上,是我問的問題,之後,小芯意識到醫生要拔牙,開始在躺椅上扭動,嘴巴不肯張大,但醫生伯伯有練過,一下子就把牙拔掉了,動作快的連痛都來不及喊^^"!

拔掉後咬著棉花半小時止血,回家後又換了一次棉花再咬著,才把血止住!她的第一顆被拔掉的乳牙,我也把它帶回來了,處理乾淨後,得找個盒來裝著!

未來,我們會好好注意牙齒的發展,希望小芯能長出一口美牙,並好好保持喔!

990425_505
ya~我終於也開始換牙囉!(什麼時候又打扮成這樣了?!)

相關閱讀:

第二顆小白牙

搖呀搖!總算掉了!!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